登录|注册1970/01/01 下午00:00:00 累计访问量: 1753470
  • 返回首页>企业宣传
    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 2022年3月10日 15:24
    分享到66.2K

    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租赁公司)成立于2004830日,是世界500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公司由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出资设立,注册地为北京,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电建租赁公司是商务部批准的第五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自成立以来,电建租赁公司依托股东在国内外市场的品牌优势、专业优势和资金优势,逐步形成了以“融资租赁、经营租赁、采购服务、保险经纪”与“资产经营”的4+1主营业务架构。作为电建集团金融板块成员企业,公司在投资开发、工程承包、装备制造、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为集团内外客户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和优质的设备物资保障。

    发展战略

    聚焦融资租赁业务发展,积极推进集团内外部协同,不断做大优质资产规模,尽快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创新经营租赁服务方式,开展设备采购租赁配置与维修保养全流程服务,与融资租赁逐步融合,形成统一多元的租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采购服务,相关业务覆盖面持续扩大,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大幅提升,成为集团物资材料供应的重要单元;加快推动保险业务,全面建设集团商业保险集中管理、服务平台,集团内保险业务集中度大幅度提升,为设立自保公司打下良好基础。通过各板块协同发力,共同推动租赁公司成为集团产融结合的重要战略支撑,成为以租赁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