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1970/01/01 下午00:00:00 累计访问量: 1661747
  • 返回首页>论坛峰会
    二手市场规范发展,旧货流通行业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
    发布时间 : 2021年9月15日 10:04
    分享到66.2K

    914日下午,中国旧货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二手市场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委托我会开展《循环经济重大政策研究——子课题6:二手市场规范发展研究》核心和与会嘉宾、企业一起共同探讨旧货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发展战略,研究下一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处长王静波、二手主任科员张丛珊莅临听取意见和建议,此次研讨会上大咖云集,群贤毕至,话题犀利,内容新颖,让与会者眼界大开,收获良多

    (现场照片)

    在此次座谈会上,针对旧货行业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会专家提出旧货行业要想健康发展,旧货经营企业就必须遵循底线思维,坚决与非法物品划清界限、杜绝虚假宣传等欺诈行为。同时,企业要坚持诚信经营,努力创造出更为便利和更加符合当前时代特征的经营环境。秉持消费者至上的经营理念,必须把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呼吁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科学有效的扶持、监管措施,坚持发挥行业自律机制,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局面,以此来促进整个旧货行业和二手市场的和谐有序发展。

    (现场照片)

    近年来,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号召,二手交易与低碳生活紧密结合,二手经济的发展将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规范旧货流通最明显的作用是有利于解决消费者对不同层次商品的供给需求,减少资源消耗与碳排放,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未来会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同时也会成为资本追逐的投资方向,旧货经营企业沉着布局,因循善变,以客观积极的态度来迎接机遇和挑战以此来构建企业稳健发展的环境推动解决行业痛点的转变。

    会中,各企业代表致认为坚持规范发展和诚信经营,坚持为旧货产品提供鉴定估价服务,赢得广泛消费者信任和认可,同时为消费者们带来不同层次商品的供给需求和快乐,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和消费者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目前旧货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不完备、监督管理体系不健全,导致企业在税收、旧货商品质量、商标权、物权、数据统计、消费维权等问题上遇到了一些制约行业发展的问题,在此次二手市场规范发展交流各与会代表纷纷各抒己见,从实体市场、线上交易平台、经营企业三个角度对旧货行业现状和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探讨,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王静波处长表示,二手交易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推动国家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力量,需要各主管部门合力助推行业政策的出台,会后我们会根据交流的内容从治安、财税、流通、消费等方面研究,联合各主管部门共同商讨推动行业的发展的政策措施。

    中国旧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常大磊表示感谢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领导及各企业对此次座谈会的重视和支持,协助主管部门建立起更加完善的行业管理制度和扶持政策是协会努力的方向,协会接下来也将在服务产业发展、行业进步、行业信息化管理方面做出具体举措,希望会后大家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协会工作,紧紧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发挥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为旧货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州小东门调剂市场、大庆市萨大路旧货市场、河南省旧货交易中心、深圳通天地通讯市场转转万物新生抖音胖虎格瑞哲广州乐人云易达寺库霖承环保礼尚往来多抓鱼第二树等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