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1970/01/01 下午00:00:00 累计访问量: 1753696
  • 返回首页>查询
    中国旧货业协会推荐的专利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发布时间 : 2021年6月26日 14:46
    分享到66.2K

    6月25日,我国专利领域最高奖项——第22届中国专利奖名单揭晓。中国旧货业协会推荐的 深圳市倍特力电池有限公司“一种圆柱镍锌电池及其制作工艺”、 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一种具有防静电功能的透明釉及其瓷砖的制备方法”两项专利获第22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于1989年设立,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中国专利奖重在强化知识产权 创造、保护、运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

    中国专利奖采用项目推荐方式,去年是中国旧货业协会首次开展项目推荐工作。今后,中国旧货业协会将坚持依托中国专利奖这一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社团组织在政府与会员机构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对行业会员中呈现出的优秀专利做到择优必荐,让更多的好专利、好技术登上国家领域舞台,从而为不断推动行业经济、科研领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